夏日自闭症

       端午节的这一天突然其来的拒绝与所有人接触,或许是因为36度的高温,身体内的水分化作汗液不停的蒸发出来,身体自动调节系统的运转让我开始逃离人群,甚至恐惧这个吵杂的城市。躲起来,去人少的地方,光着膀子,躺在地板上吹着风扇,望着天花板成了我唯一躲避他人和自己的方式。我还是连自己也想逃避,我一天洗了四个澡,让自己不记得自己身上黏腻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病症的源头或许是来自年少是的记忆,夏天是我最讨厌自己的季节,因为它让我自己充分认识到作为胖子是多么让人讨厌,初中时的我是有多么讨厌夏天,骑着单车去到学校满身湿透,偷偷跑去厕所换件衣服,只为了不让周围的同学觉得自己这个胖子在夏天是不能接近的。而关于初恋的回忆悄悄来自于这个胖子和夏天,我每天去上学时会在她必经之路等她,恰似偶遇却没勇气主动搭讪,混在上学的人群中一起上学,望着背影伴随着自己的心跳加速和大汗淋漓。当有一天,我在帮她排放单车时,送她百合,偷偷告诉她,我喜欢她。她不知所措的离开,我知道一个胖子在夏天的初恋幻想结束了。第二天,在她经过的街口,我等到了她羞涩的应允,"上学和放学,以后我们一起走吧。"我没有问过她,是否嫌弃我夏天满身大汗,因为我知道夏天在一起了,秋天、冬天、春天,我也可以和她一起上学和放学。初恋的记忆也在毕业的夏天,随着她离开这座燥热的城市一同结束。

       我特意去打破这种自闭症的臆想,顶着猛烈的太阳被一个朋友约了出去。这个朋友也正在受着另一种自我封闭的痛苦。朋友跟我说,他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女孩,他自己也跑去找过她,见过面和要到了电话。之前一直发展得不错,双方的感觉一直在升温,但是最近女孩依然拒绝正式的约会,我的朋友很纠结是否放弃,问我有没有什么办法。每一个男人和女人之间的故事,都是隔绝于其他人的封闭空间,而其中的主角又有着自己独立的空间,而维系他们的联系其实信息量少得可怜,在猜测对方的心意和自我鼓励的同时,又在祈祷对方有一样的共鸣,淹没在情感的起伏中,隔开了正常的生活。 面对网络这样一个信息不对称的世界,有些人选择游玩,而认真的人却只会愈加封闭,开始和结束只是简单的不再联系,生活与虚拟的距离要拉到一个平面确实相当困难。我不知道怎么去给我朋友意见,因为我自己也在封闭中,在夏日的阳光下,我只觉得自己心跳加速焦躁不安。或许是因为初恋的回忆,让我鼓励他继续约她出来,看看现实中的她,幻想与现实的间隔曾经因为一朵百合花打破。

        



评论
热度(1)
 

© 回到过去的旅程 | Powered by LOFTER